close

自2003年從事寵物業以來至今以十餘個年頭了,

每一天看著許多的毛小孩和飼主間的互動、

彼此之間情感交流,

以及經常的和家長(飼主)交談毛小孩的

脾氣、個性、喜、怒、憂愁……等等的內容,

雖然對我來說數十年如一日

每天都做相同的事情,

但是不同的是,

每一個毛小孩都變換著花樣~

古靈精怪的”成長”著,

也讓飼主”頭痛”著,

卻也讓我覺得特別的感動與有趣味。

 

更常常在與家長互動交流毛孩子的狀況時,

家長提到的情景是~

當他們對狗狗說:

去小寶貝安親班好不好啊?””

到小寶貝玩好不好啊!”

狗狗總是興奮又叫、又跳、開心的等著出門呢……”,

好奇怪喔!"

"不知道你們有什麼魔力,狗狗都好喜歡來呀”

這是在安親班裡最常聽到家長給我們的回饋。

神奇嗎?

為什麼會這樣呢?

不僅報章雜誌大篇幅報導

媒體也是競相採訪"寵物安親班"呢!

要如何做?

如何才能教導出我心目中理想的寵物狗狗,

我的毛小孩呢?.......。

事情的開始卻也不是機緣也不是巧合,

必須從我踏上”數理”的淵源說起吧,

大約從我15歲起因為家傳關係

便接觸到紫微斗數的內容,

也對這樣的”內容”極為的著迷,

 

在人生的成長過程中因為有好朋友的幫忙

在我30多歲時便有機會由經紀公司安排,

赴北京及上海演講多場

關於”數字銷售技巧”的內容,

後來更兩度遠赴馬來西亞

邀約講授”數字管理技巧”等等….

當然所講授內容都是關於”人”,

八竿子和寵物業扯不上關係。

然而命運卻是多麼的奇妙?!

在2003年因緣際會下與朋友開辦了

"小寶貝寵物安親班",

就此一頭的栽進了寵物這個行業。

 

寵物安親班”??

 

寵物安親班在當時(2003年)

聽起來很新鮮、很特別。

字面上看起來雖然感覺很熟悉

但內容卻又讓人感覺很模糊,

在當時也讓許多人產生好奇心及疑問?

什麼是寵物安親班?

狗狗為什麼要上寵物安親班?

什麼是寵物才藝課程?

上課的內容是什麼?

對狗狗有什麼影響?

對飼主又有什麼幫助............??

在推廣業務的初期外界當然有許多認知上的差異,

也因為這樣發生許多溫馨的,有趣的.

可愛的,令人莞爾一笑的故事。

從事寵物行業多年讓我發現:

原來大眾們對狗狗的心性及行為上的了解,

真的有很大進步空間呢!

例如:當我們請飼主說說自己

狗狗的個性/脾氣/行為表現時,

大多聽到的的是~愛玩啦~貪吃啦~

愛睡覺~很皮~很笨等等等……

比較抽象一點的形容。

甚至於有的人會說:

哦~我的狗狗~嗯~…有所遲疑

或說:很難形容….(顧左右而言他的帶過)??

親愛的朋友們你能形容~

嘗試著說說你的狗狗的心性?

脾氣?以及他在憂慮什麼?

不要只是簡單的形容詞喔!

可以更具體的形容?

想一想喔!!

試想如同家人般的毛小孩每天都依賴著你,

但是你對他的形容只能有簡單的片面的辭彙,

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可以多做一些,

多想想該如何更深入的了解我們心愛的毛小孩??

  也因為興趣使然

我將所學所懂的數字學理套用上毛小孩,

驚奇的發現原來不是每一個

叫小黑、吉米、寶貝,的個性脾氣都會相同。

也不是飼主口中對他們所認識毛小孩那般的形容,

如貪吃、愛睡、愛玩等等片面的名詞。

 

在工作上經常要碰到一些

陌生的家長和陌生的”小朋友”

在開始的接觸後,

我總能侃侃而談的,

形容毛小孩的心理、個性、脾氣、

或飼主與寵物之間的相處狀況,

家長們都會非常驚訝的說:

對對對……你怎麼都知道??

是耶~你形容的好好喔..。

真的、你會看面相嗎?

你會通靈喔?.......。

 

不僅僅只是形容,

還能說出毛小孩心中的憂愁,

家長們沒發現毛小孩的另外一面,

也讓家長們更知道毛小孩心中的”想法”,

照顧起來可以更輕鬆、更容易,

甚至”訂製”出一個心目中理想的寶貝。

我的目的不是教育沒有訓練,

只期許飼主與寵物之間的關係

有些許的、正面的改善,

多少都能照顧好我們心中的小寶貝,

或者重新”審視”

"你" 對養狗狗”這件事”的心態及行為,

那麼就讓我們打開神奇的數字之門吧!!

arrow
arrow

    源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