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物安親班的新鮮事

寵物安親班的風情畫 之ㄧ

小寶貝寵物安親班的入門廳,

是一個類似玄關的接待廳或者說一個形象區,

這樣的設計自然有他的目的及原因。

總之擋住了進門後可以直接看見裡面的陳設,

而工作人員的制服在設計上也類似醫護人員,

也因此常發生許多出人意表的事情……。

 

先生你好請問這裡是才藝安親班嗎?”

推開門進來的~

是兩位看起來大約25~26歲的年輕小姐,

一點點警戒的語氣環顧著入門廳,

站定後直直的看著我,

眼神中略略帶一點點的”嚴肅”及”挑戰”。

是的!請問需要什麼嗎?”

聽完顧客陳述我親切的回答。

呃~

我想了解一下

你們這邊安親及才藝課程內容還有收費的情形?

對了!

進來要脫鞋嗎?

站在一旁的另一女子也發話問了一句。

“?”

脫鞋?

雖然寵物安親班的整體歷經幾次的修改,

最後經由我的實際操作經驗與設計師討論,

共同設計出屬於日式簡約風的造型及感覺,

雖然自己也頗為自豪整體的設計內容,

但門廳的設計也沒那麼日式吧?!

脫鞋?

為什麼??

我心中雖然納悶也想問問什麼意思,   

但卻鎮定且緩和的說:

不用~不用脫鞋的。

我來為您介紹一下我們共有六個才藝班,

那麼課程內容分別為:

生活禮儀班、游泳戲水班、體能活動班、

童話故事班、心靈成長班、戶外活動踏青班,

都是按照課程表上的時間分配來上課的。

例如:

早上8點到10點間是熟悉環境或個別用餐時間。

10點到12點間是自我介紹及認識同學互動時間。

中午12點到下午2點間是午休時間。

下午2點到2點30分是活動筋骨及各班報到時間。

2點半到4點半是各個班級的課程活動。

4點半到5點是各班休息及吃點心的時候。

傍晚5點到6點間則是幫小朋友整理儀容及外表。

6點到晚上7點則是送回或家長來接的時間......。

我頓了一頓看著兩位小姐似乎有聽清楚,

但又有一點疑惑的皺著眉頭的表情,

當有這種表情反應時習慣上我通常會停一下,

看看對方是不是有什麼疑問或反對問題要提出?

但看著兩位小姐歪著頭,

彼此互看一眼當中一位

嘴唇掀動了一下卻沒發出聲音,

大約停了一秒於是我又繼續說了:

當然以上所說各班費用是未含安親的費用,

等等我再介紹安親須知及內容,

我先把才藝的部份說完。

各個班級都附有早晚兩餐及點心,

上課情形我們會記載在家庭聯絡簿上,

品學兼優呢、我們另有獎狀證書!

包月家長我們提供小朋友專車接送,

不另外收車資等費用。

 

嗯~你們~還蠻特別的……

其中一位小姐眨了眨眼睛有一些些遲疑的說。

另外一位呢?

則用右手的食指扣著下嘴唇大拇指頂著下巴,

然後一字一句的問到:

那~安親一個月的收費又怎麼算呢?

之前的嚴肅及挑戰的態度已然大轉變,

反而顯現的是有點虛弱空洞的聲音。

我們是按照體重計算包月30天原價打8.5折你們……

語音未落被突如其來的打斷~~

蛤?!~

按體重計算?

兩位來賓異口同聲的驚呼,

充滿驚訝高分貝的語調,反而嚇了我一跳!!

看著兩位小姐瞪大著雙眼

有點驚恐的表情反而我有一點發傻了,

汪汪汪……

也因為忽地聲響讓在跑步區活動的狗狗,

意識到有陌生人的靠近此起彼落的叫了起來。

 

嗚嗚~~汪汪~咿咿~骯骯……

你們~~

請問你們的小朋友~小狗狗幾歲了?

體重大約幾公斤?

我把剛才被打斷的話語接下去的說完。

這裡是什麼安親班啊?

這不是安親才藝班嗎?

這什麼地方啊?......

連珠炮的問話加上花容失色的表情,

讓我反而有一些不知所措。

這裡是安親班啊!

不過卻是寵物才藝安親班耶!!

(被他們嚇了一跳還以為我走錯地方~

欸~我才是老闆嘿)

哦哦~啊啊~嗯嗯……一堆語助詞之間

來賓連番的後退

(價格都還沒說你們要去哪裡啊?

我心中不禁的納悶)。

我們搞錯了

我們

以為這裡是小朋友~

小孩子的安親班~

實在太像了

抱歉抱歉打擾打擾……

來賓一溜煙的……

用”一溜煙”這樣形容並不恰當、

應該?

我想這麼說吧!

說”打擾…”的聲音還在

然而人已在十公尺開外頭也不回的…

喔~

是我不對~~

沒有一開始就說這是寵物安親班,

我心裡暗忖……

留下半掩的門

汪汪的狗叫聲

以及

在原地發傻的我……

 

後來我才知道小朋友”小孩子”

小學生的安親班或才藝班,

大部分都是進門要脫鞋的,

難怪

年輕的媽媽會一進門就問我要不要脫鞋?

是我少見多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姓名學 汪汪
    全站熱搜

    源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